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9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回落

2017年10月24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至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商品住宅销售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落。

业界评论称,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从供需两端多重发力,热点城市政策调控效果显现。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1至9月份数据显示,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6%,比1至8月份回落2.7个百分点。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刘建伟认为,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整体市场成交将保持平稳或小幅回落

在统计局发布70城住宅销售行情数据的同时,中国指数研究院对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进行监测研究后,得到的结论与国家统计局大致相同。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幅进一步收窄,商品房投资增速平稳运行,房屋新开工增速继续回落,到位资金同比增幅持续收窄。整体来看,需求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幅进一步收窄。供应方面,商品房投资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房屋新开工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资金来源方面,到位资金同比增幅持续收窄,其中利用外资同比增幅收窄近15个百分点。

该研究院表示,国内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从供需两端多重发力,热点城市政策调控效果显现,成交量明显回落,带动全国销售面积增速持续收窄;以去库存为主的三四线城市,高成交量拉动全国销售仍保持较高增速,目前部分三四线城市在上半年需求大量释放,增速放缓,拉动效果有所弱化,整体市场成交将保持平稳或小幅回落。

华融证券分析认为,节后房地产市场成交环比回升,但同比下跌幅度仍然较大,经过各城市多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目前全国房地产限售城市增致50个,热点城市房价趋稳之后,三四线房价未来也有望逐步得到控制,房贷利率持续走高也对房地产销售产生影响。国家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扶持,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