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有望五年内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肖玮
2017年10月27日08:1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中国正加速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10月26日,中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国际航协”)预计,2036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达到78亿人次,是今年航空客运量(40亿人次)的近两倍,而亚太地区将成为推动航空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力。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国际航协预测,在2022年前后,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这一时间比国际航协年初的预测提前了两年。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所有指标均显示,全球航空运输需求将持续保持增长,我们需要为未来20年客运量成倍增长做好准备。”据分析,未来航空业发展重心将东移,发展中市场成为焦点。

  国际航协特别提及,由于目前中国客运需求增速较快,而美国客运需求增速略慢,预计在2022年前后,中国航空市场规模(根据飞抵、飞离中国及中国国内客运量计算)将实现反超。英国将在2025年被印度赶超,2030年被印度尼西亚赶超,跌至第五位。泰国和土耳其将跻身全球排名前十位市场,而法国和意大利将分别跌至第11位和第12位。

  不过,国际航协也强调,全球航空业要继续行驶在发展快车道,也面临诸多风险。比如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和旅行禁令限制,航空客运需求增长率将放缓至2.7%,收益将随之下滑。这意味着到2036年,年客运量将减少11亿人次。相反,如果自由化发展步伐加快,年均需求增速提升超过两个百分点,未来20年客运量将增至3倍。

  同时要实现增长,还需要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例如随着需求大增,机场跑道、航站楼和地面通道将背负越来越大的压力。针对如行李和安检流程、货物处理和其他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必不可少。空中交通管理也亟须改善,以减少航班延误,缩减成本。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