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史志年鉴编纂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2017年11月14日19: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11月14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国土资源事业发展为主题内容的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史志年鉴编纂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批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高度重视史志年鉴工作,国土资源史志年鉴编撰水平稳步提升,工作成果不断丰富,充分反映了国土资源工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谨向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修志存史,以启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土资源事业也开启了新征程。各级国土资源史志年鉴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编撰国土资源史志年鉴,奋力为续写国土资源事业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史志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杰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国土资源史志工作者要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对推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等11个方面,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史志年鉴“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李永杰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充分认识新时代编纂国土资源史志年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准确地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土资源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用以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和发展。

培训班就年鉴规范和志书编纂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组织交流了各地方国土资源部门史志年鉴工作经验。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史志年鉴工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中的服务支撑作用。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况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修史修志精神,履行反映时代面貌的神圣职责,肩负起为国存史、为党记史、为部传史的历史担当,讲好国土资源故事,编纂更多更好的国土资源名史佳志,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史志年鉴工作新局面。

来自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解放军土地管理局、国家土地总督察各地方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学会协会等90多个单位140多人参加培训。(张泓 李文慧)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