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开幕

2017年11月2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3日电 (记者黄晓慧)23日上午,“2017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开幕。本届大会以“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为主题,聚焦深海能源,促进国际合作,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为业界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共享平台、一个凝聚智慧的人才纽带、一个成果创新的转化桥梁。

本届深海能源大会有海南省政府领导、两院院士、国家主管部委、央企国企负责人、众多国内外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机构代表等800名代表参会。其中,130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演讲。

此次大会还设置了深海油气勘探与开发、深海工程技术与装备、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与开发、新型海洋平台与新概念船舶、水下技术、深水钻完井、海洋环保和深层海水开发利用8个分论坛,主要议题包括深水油气开发地质灾害预测及评估、海岸技术与海洋工程、海洋可再生能源、海岸岩土工程、海洋溢油灾害应急处置与检验鉴定技术、深层海水取水等数十个领域。

据介绍,深海能源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自2015 年举办首届大会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大会现已成为海洋能源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参与行业发展、传播和发挥中国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该大会的宗旨是聚焦深海能源,促进国际合作,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为业界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共享平台、一个凝聚智慧的人才纽带、一个成果创新的转化桥梁,目标是成为引领世界海洋能源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大会有利于推进海洋能源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创新,推动南海资源开发及后勤保障基地建设,同时希望为海南省由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转变、助推海口“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建设产生引领和推动作用。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