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三届中德农业合作项目交流会举办

2017年11月3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辛本健) 11月29日,作为今年中德农业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第三届中德农业合作项目交流会在京举办。会议对全年中德农业中心框架下的各个项目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为两国农业合作倡议提供了交流平台。

中德农业中心既是德国农业部在海外与伙伴国联合设立的全球唯一的双边农业中心,也是中国农业部与伙伴国在华共建的唯一的双边农业中心。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翻开了中德关系的新篇章。2014年3月28日,两国农业部签署《关于在华共建中德农业中心的框架协议》,2015年3月,两国农业部长为中德农业中心正式揭牌。今年1月,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与德国农业部长施密特共同发表关于中德农业中心延期的联合声明,上个月中德农业中心二期实施协议签署,约定项目将执行到2020年10月。

据介绍,三年来,中德农业中心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在政策对话、企业交往、学术交流和技术示范等多个领域开展活动,切实有效推动了中德农业合作的务实发展。在政策对话方面,每年精选攸关“三农”发展的重大现实热点问题,通过专家互访考察和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开展中德农业政策对话,形成相关政策报告,为决策者提供政策建议。今年的政策对话聚焦农业补贴政策,双方专家从对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和德国农业直接补贴政策的审视中汲取对中国有益的经验,形成了高质量的政策报告。在农民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连续开展三期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开展了有机农业农民欧洲考察活动,建立了中德农业职业教育和培训网络等。在科研对话方面,成功举办中德斑翅果蝇综合管理研讨会、就“有机农业”进行研讨、中国农科院与Thünen-Institute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涵盖专家、项目及研究机构的数据库,在今年中德农业周上召开“食品与营养—战略和研究”研讨会等。此外,还开展了中德农业食品企业对话、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项目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

中德农业周是中德农业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每年利用11月最后一周,展示一年来中德农业合作的成果。与往年相比,今年农业周活动更加丰富,既有现场示范,又有学术交流,还有管理规划,农业周已成为中德农业合作的知名品牌和重要窗口。

交流会上,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陆彪、德国农业部国际司副司长Mr.Wacker、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兼中德农业中心政治主任杨易分别致辞,中德双方分别介绍了中德农业政策对话活动及成果,全国畜牧总站、江苏苏垦、德国农业协会等分别介绍了中德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中德农业企业对话及青年农民培训等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黑龙江省农委、四川省蒲江县、德国巴恩施塔特农业公司、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分别就有机农业、农业合作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德农业领域项目、科研、企业等相关方共200余人参加交流会。

(责编:蒋琪、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