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航集团推出一站式云资源获取平台打通云服务全产业链

数字丝绸之路升起“中国云”

敬  艺
2017年12月0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14日,海航科技集团旗下天海投资在上海举办云产品发布会,重磅推出具备“端到端”服务能力的一站式云资源获取平台——海航云集市。

  据悉,该平台将通过云资源汇聚、云渠道联合、云服务增值,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

  当前,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载体的数字丝绸之路正为全球带来新福祉。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海航云集市将沿‘一带一路’远行,让沿线各国人民享受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红利;同时也将在云服务方面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云产业 跑出加速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也正是海航努力的目标。”陈峰说。

  当前,海航集团正抓住数字科技时代机遇和产业红利期,开辟具有海航特色的“中国云”方案,以“云”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国际化综合企业集团,一年来,海航集团加快创新步伐,在数字经济领域大步迈进——

  2016年12月,天海投资将全球最大的IT供应链服务商英迈纳入麾下,在建设云集市方面迈出重要步伐;2017年10月,海航集团发布线上旅游平台HiApp,吹响了全面战略转型的号角。

  在国内云产业市场深耕细作的同时,海航集团也在国际市场谋篇布局。

  “未来,海航云集市将依托英迈业界领先的ODIN技术平台、超过10年的商业实践、全球44个国家业务覆盖的云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海航的丰富资源,打通云服务的全产业链。”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科技董事长、天海投资董事长童甫在云产品发布会上说。

  云服务 突出本土化

  过去,中国企业出海往往选择国外云计算服务商,但存在语言不通、流程复杂、服务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如今,以海航、阿里、腾讯、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云计算企业,可为出海“一带一路”的企业提供更为本土化的云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中国云服务企业也正成为国际云服务市场上的一股新兴力量,在全球主要经济版图上大显身手,输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有别于以往的云服务,海航云集市类似于电商平台,“集市”中包括上游云厂商等“卖方”,分销商、代理商、系统集成商等“中间商”,以及“买方”最终用户。

  同时,海航云集市又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云分销平台,它将打通各个云供应商的IaaS、PaaS、SaaS等服务及产品,提供包含最佳实践解决方案、计费管理等在内的一站式云资源管理服务。

  此次海航云集市的发布,标志着海航云集市成为英迈云集市的“中国版”,英迈云集市成为海航云集市的“国际版”。云上“一带一路”建设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云市场 释放新动能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海航集团始终走在前列。旗下航空公司已开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70多条航线,每年运送客流约两三百万人,并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设立了区域航空公司。从航空到物流,海航大力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呈现从天到地的广阔路径。

  如今,海航集团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范围拓展到数字科技领域,助力托举“一带一路”上“云端”。据介绍,海航云集市的推出,一方面顺应了国内企业云化转型的趋势,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的企业和国家。

  从全球范围看,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报告,2016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达到1225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19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9%。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云产品渠道销售比例上升迅速,预测2019年中国云市场渠道占比可达市场总量30%,将会释放上百亿市场。世界云市场的格局同样如此,提供一站式云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迫切。下一步,在布局“一带一路”市场的基础上,海航也将推动云集市在更多地方落地。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