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

2017年12月0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现场。

人民网三亚12月9日电 (记者 付龙)12月9日,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的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旨在通过民间智库撬动政经能量,以思想的共鸣引领变革方向,在推动探讨当前全球治理方案、促进经济技术交流合作、推动世界经济良性发展发挥更为积极的现实效应。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主持开幕式。王波明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2025年和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目标,从全面进入小康一个也不能丢,一直到把中国建成现代化的强国。本届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就是要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使大家能够探讨走向本世纪中叶宏伟目标的道路。

国务院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卢迈。

国务院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在开幕式上致辞。卢迈指出,中国要在国际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这是毫无疑义的。但前提是我们要做好自己。人们的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只有把中国的事情做好,只有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一一落实,其中包括流动人口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落实了,才能够真正的很好的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三亚市市长吴岩峻。

三亚市市长吴岩峻在开幕式上致辞。吴岩峻说,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时代特征,非常期待各位嘉宾围绕主题展现才智,充分交流,相信一定会产生一批有战略价值的思想成果。吴岩峻介绍,经过三十年的建设发展,三亚实现了从昔日的边陲小镇到如今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的美丽蝶变,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绘画化变的缩影,这是海南改革开放三十年光辉成就的写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亚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当好建设新海南排头兵的新目标,加快建设世界级的滨海旅游城市。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