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球重大新型传感器推出 助力实现更高保健水平

2017年12月10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重大新型传感器推出 助力实现更高保健水平

记者9日获悉,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最新推出三刺激传感器AS7264N,提供的颜色测量可精准匹配人眼对可视光谱的反应。这一新型传感器还能精确测量具有重大生物学意义的蓝光,其广泛应用可为照明和智能楼宇实现更高的健康和保健水平,很好地支持中国国内合作伙伴。

科学研究发现,自然的光照环境影响到生活的舒适性、生产力和健康水平,蓝光波长与生活作息不规律、眼睛加速老化和眼疲劳等影响健康的关键因素有关,而过量的蓝光照射不仅会对人体眼睛造成伤害,还会影响褪黑激素生理周期,造成生物钟紊乱。

艾迈斯半导体相关负责人表示:精确的波长光谱测量拥有积极的光生物学影响,新型传感器致力为商业、住宅和工业照明提供广泛应用,包括环境光特征和光接触数据收集。

随着数字化生活以及工业4.0革命的全面展开,传感器已触及到数字化转型的每一个层面。而艾迈斯所面对消费与通信,以及汽车、工业、医疗终端市场,每年持续以超过40%的速度增长。

据介绍,中国市场在艾迈斯半导体中的贡献率最高。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很多西方,例如欧美国家的生产和采购都是从这边进行的。预计未来中国还将会是其贡献率最高的区域之一。

特别是,艾迈斯可通过人脸识别对手机进行解锁,这是比指纹识别更好更先进的一个方式。这个行业在手机上的3D传感应用也刚刚起步,未来会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中国很多商家都在3D传感器上有一些重大举措,艾迈斯将会很好地支持中国国内合作伙伴。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