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陕西一村委会赊账近200万盖楼 村镇政府:在想法还

2017年12月19日09:4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一村委会赊账近200万盖楼 村镇政府:在想法还

  原标题:村委会赊账近200万盖楼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为建个阔气的村委会,村上欠了近200万元工程款,这笔钱什么时候才能还清?”12月18日,陕西宝鸡市眉县汤峪镇羊仓堡村村民向华商报反映新建的村委会华而不实。

  村民:举债建楼偿还能力有限

  12月18日,羊仓堡村村民李师傅向华商报反映,该村村委会大楼建得非常阔气,可建楼的资金几乎都是赊账来的,目前还欠施工方近200万。这让村民们实在不能理解,村里没有工厂、企业,这笔账何时才能还清?

  在村民带领下,华商报记者来到羊仓堡村新建的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发现该办公楼确实气派,广场上巨大的假山石也格外引人注意,办公楼上下共两层,约十余间,楼内设有村委会办公室、警务室和卫生室,其他房间大门紧闭,不知是否在使用,在村委会东边,另外一栋仿古式的建筑主体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装修阶段,而村委会的西边也有一栋仿古建筑。

  村民王师傅说,新的村委会大楼投用时间并不长,“建新楼确实有实际需求,这些村民都能理解,但是有必要建得这么高大上吗?”王师傅说,新楼选址也不科学,离村民家比较远,办事很不方便。李师傅说,20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现在全村1000多人还有200多贫困人口,消息传开后村民们很是不解。

  镇政府:村上负担确实比较重

  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录表示,村委会盖楼确实欠着债,从2016年5月份项目开建,目前欠款近200万。新建的大楼属于农村基层阵地工程,其中还包含村史馆和幸福院,工程也是按照招标程序进行的,其中村史馆和幸福院属于明年的项目,现在是提前完成,明年这两个项目共计26万元资金会到账,剩下的欠款将逐年给施工方还清。对于当时社区服务中心大楼是如何规划以及设计规模等问题,杨建录表示记不清楚了。

  汤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村委会大楼这个项目是按照上级部门的“阵地”建设实施的,“阵地”建设要求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没有具体上限标准。共投资200多万,现在只拨付了零头,还欠施工方近200万。目前村委会大楼建设面积约有300多平方米,县委组织部拨了10万元、县发改委拨了18万,村上现在的负担确实比较重,但也只能逐步慢慢还款,同时看看以后幸福院和村史馆的补助资金能不能再支持一些。

  这名负责人表示,新楼起来后,村、镇两级都在想办法、筹划项目,目前正在与外地商人进行洽谈,看看外地商人能不能在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同时也想在村上发展光伏项目,来带动增收,通过发展项目来偿还债务。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