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推动完善基础设施、加速信息互联互通

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南向通道枢纽

2018年01月18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6日在南宁举行的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充分发挥在南向通道的枢纽核心作用,成为引领广西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完善铁路集装箱办理站等海铁联运基础设施,扎实推进重庆—北部湾港班列、成都—北部湾港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打通海铁联运通道。推进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港口项目建设,推进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动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

  目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构建出海出省出边大通道,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900公里,占广西全区近40%;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行,连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通往粤湘黔滇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经济区连接多区域大通道基本建成,形成北部湾经济区“1小时经济圈”、区内主要城市“2小时经济圈”;南宁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近1400万人次,开通100多条国内外航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魏然表示:下一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破除互联互通瓶颈,打造基础设施升级版。重点加快构建功能配套、智能高效、安全便利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推进跨境铁路、公路建设,打造陆上东盟通道;加快推进北向高铁建设,打造南北国际新通道等。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