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停牌超9个月 乐视网1月24日起复牌 

2018年01月23日21: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吕骞)乐视网23日晚间公告,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同时,乐视网发布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提示:由于公司存在因关联方欠款未能有效偿还导致现金流极度紧张,从而出现业务经营困难,各类收入较大幅度下滑等情况。

“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并未相应减少,且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此外,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部分回收困难的情形,公司存在2017年度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可能。上述各因素导致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告称。

乐视网自2017年4月17日起因重组事项开始停牌,至今已达9个月。停牌前乐视网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于15.33元(复权后),但期间公司基本面的不断恶化,令多家公募基金下调其估值。

经过多轮调整,乐视网的估值为3.90元-3.92元,被累计下调约75%。据此测算,大概要经过13个跌停板后,公司股价才能达到基金公司的估值价位。

在23日上午举行的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上,乐视网表示,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无法对复牌后的股价进行判断。乐视网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别是融资融券、股权质押等方式下的投资风险。

乐视网表示,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贾跃亭先生需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如果未能按时补足保证金,质押机构有权对所质押的股权进行处置。目前贾跃亭先生并未表达对所持乐视网股权的处置安排,也未表示不对所持股权在质押机构的质押行为支付补足保证金。

就乐视网复牌前公司会推出哪些具体的稳股价措施这一问题,董事长孙宏斌称,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以期公司业务恢复稳定。

此外,乐视网答复投资者“退市风险”提问时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未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存在各种可能性,请投资人注意相关风险。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