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土部通报8起非农建设案 数名官员因违法占地被处分

郄建荣
2018年02月02日08:3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土部通报8起非农建设案 数名官员因违法占地被处分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记者郄建荣尽管国家三令五申,严禁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非农建设,但是,就有地方拿此不当回事。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开通报的8起案件就包括这样的案件。8起案件中7起涉及土地违法,共违法占用土地1334亩,其中耕地964亩,国土资源部表示,8起案件均已被查处,数名官员被党政纪处分。

2016年12月,天津锦堂农业种植公司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占用西青区王稳庄镇70余亩土地(耕地31.27亩)进行非农建设。就这起案件,国土资源部称,西青区国土分局依法进行了查处,西青区政府组织拆除地上非农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貌。

其余七起案件是,贵州省遵义市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违法占地建设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案、河北省邯郸市谷子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重庆市綦江区扶欢镇政府违法征地建设石膏综合利用项目案、湖北省孝感市澳森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四川省冕宁县钛山机动车驾驶培训公司违法占地建设机动车驾驶训练场地案以及安徽省凤阳县大山建材公司越界开采案等。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7起土地违法案件违法占用土地最多的案件是,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违法占地建设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案。在这起案件中,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违法占用新蒲新区虾子镇宝合村407.85亩土地(耕地266.85亩)建设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项目。最终遵义市国土资源局新蒲新区分局没收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217.52万元。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勾某、遵义市国土资源局新蒲新区分局局长金某、新蒲新区虾子镇副镇长吴某被行政警告,贵州新蒲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张某、工程部经理徐某被停职检查。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河北省邯郸市谷子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湖北省孝感市澳森木业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山建材公司越界开采案是唯一矿产违法案,国土资源部透露,凤阳县国土资源局没收违法所得2109.84万元,并处罚款632.952万元,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