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去年绿色债券等发行共302.09亿

2018年02月21日11:0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绿色债券等 发行共302.09亿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22家证券公司作为绿色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沪深交易所市场)共承销发行22只产品,合计金额302.09亿元,其中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5只、金额67.94亿元。

与此同时,10家证券公司承销发行18只创新创业公司债,合计金额40.23亿元。38家公司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合计中标391.46亿元,合计中标地区21个。

链接

我国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从2013年末至2017年6月末平均每年增加将近8000亿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规模从2013年末的5.2万亿元增长至2017年6月末的8.22万亿元,平均每年增加将近8000亿元。

信贷质量方面,不良率处于较低水平。2017年6月末,国内主要银行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不良贷款余额241.7亿元,不良率0.37%。

绿色信贷的环境效益较为显著。根据绿色信贷统计制度确定的环境效益测算规则,截至2017年6月末,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贷款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15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91亿吨。

银监会表示,将每半年通过银监会网站披露国内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的整体情况,形成常态化绿色信贷统计信息披露机制。未来信息披露的内容主要包括:绿色信贷余额、节能环保及服务贷款的环境效益指标,包括标准煤、二氧化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节水七类指标。(新华社)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