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节个性化旅游需求旺盛 出境游人均花费超6000元

杨召奎
2018年02月22日08:1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个性化旅游需求旺盛 出境游人均花费超6000元

  今年春节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杨召奎)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今天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与出行消费盘点》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国内游及周边游等细分市场出游人次再创新高,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层次进一步提升,人均花费水平再上新台阶,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盘点指出,无论是出游人数,还是玩法,庞大的周边休闲度假都是整个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的主角。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式庙会、城市近郊的度假区依然是今年春节周边休闲度假最红火的细分领域。

  盘点显示,在玩法方面,高铁游、定制游、小包团、自驾游等均深受欢迎。旅游消费水平上,游客用于购买旅游产品(交通、住宿、线路等)的人均支出接近4000元,相比往年进一步提高。

  出游品质的提高不仅体现在人均花费水平上,还表现在线路、目的地的选择上。除了交通、住宿等“硬件”消费水平有明显提升外,游客在线路的选择上不再只盯着热门目的地,而是对一些相对小众的目的地兴趣大增,同时对于线路附带的服务、导游水平、餐食及行程安排等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出游经历丰富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大众目的地深度游,小众目的地个性游”,多元化需求趋势明显。

  与此同时,近年来,到海外旅游过年已成为城市居民的时尚之选。同程国旅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的人均花费水平超6000元。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