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暨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开业答谢酒会圆满举行

2018年03月29日14: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于3月27日假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暨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开业答谢酒会」,回顾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感谢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广大客户及社会各界给予交通银行的支持和帮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先生、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先生、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先生、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高迎欣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孙湘一先生、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纯先生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侯维栋先生出席酒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4月1日,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2005年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2007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今天的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超9万亿人民币,净利润超700亿人民币,净资产超千亿美元,并连续九年跻身《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列《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1位。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保险、金融租赁、离岸金融等,经营网络遍布16个国家和地区。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纯先生于酒会致辞时表示:「交通银行以『振兴民族经济』为使命,勇担金融报国重任,在中国近现代金融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交通银行持续推进『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两化一行』发展战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站在110 周年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秉承百年交行金融报国、金融强国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不移地发扬『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交行精神,为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通银行自1934年在香港成立第一家海外分行,至今已经服务香港超过80年,多年来充分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逐步建立境内外联动、IPO综合服务、离岸人民币、财富管理等业务特色,助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加大对香港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服务支持力度,在特区政府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关心指导下,交通银行在港注册成立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1月29日开业。目前,交通银行在港银行业务资产规模突破6000亿港元,已经成为香港地区经营稳健、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重要银行机构。

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营业网点遍布全港,设有43个网点、4间商户理财中心及私人银行中心,为客户提供个人银行、企业银行及私人银行服务。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开启交行香港区银行业务新的经营模式。交通银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香港区业务的发展,立足香港,向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银行服务,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促进香港社会经济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纯先生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女士(右五)、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先生(左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先生(右四)、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右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先生(左二)、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先生(右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高迎欣先生(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孙湘一先生(右一)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纯先生(左五)主持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开业仪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