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IPO排队企业降至333家“四新”企业支持力度增强

2018年04月18日08:4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O排队企业降至333家“四新”企业支持力度增强

  4月17日,发审委审核了5家企业IPO申请。审核结果显示,2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另外,由于1家企业在上会前撤回申报材料,发审委决定取消对该企业的首发申请的审核。

  与此同时,终止申请的企业数量也有不断增加:根据上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3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28家,其中上交所47家,深交所81家(中小板22家,创业板59家)。

  对于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企业数量大幅增加,一位来自华东地区的投行人士表示,IPO排队企业大量撤回申报材料的原因之一是现场检查带来的压力。

  据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这几年,证监会对拟IPO企业现场检查的力度在不断加大。这些检查,绝大多数由派出机构交叉进行。

  “现场检查制度安排,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中介机构形成威慑,还是起到了作用的。”上述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

  在终止审查企业不断增加的同时,新报会企业数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今年新增14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6家。

  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根据上交所此前公布的数据,2017年1月1日到4月14日,新增报会企业数量为57家,其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29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26家)。

  报会企业的数量大幅减少,使得IPO“堰塞湖”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333家,其中上交所165家,深交所168家(中小板49家、创业板119家)。

  值得关注的是,在排队企业减少的同时,对于“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却不断增强。4月14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领到了IPO批文。这一时间节点,距离公司今年2月初招股书预披露更新,仅仅过了50天左右时间。(记者 朱宝琛)

(责编:朱江、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