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发力互联网+农业大数据黑龙江华泰斩获创新大奖

2018年04月2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19日, 2018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春季峰会在南京隆重举办,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受邀列席,并斩获“最具创新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大奖。作为唯一一家发力农业领域的互联网企业,黑龙江华泰以互联网+数据技术为农业赋能,提升农业产业效率,提高农民生产收入水平,获得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悉,作为2018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春季峰会重点活动,互联网创新大奖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组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是全球最为引人瞩目的互联网+行业评选活动,以鼓励和嘉奖在此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互联网+企业,推动和引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作为唯一一家立足农业产业、大力发力互联网大数据的年轻企业获此殊荣,是对黑龙江华泰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领域的高度肯定,也充分提现了行业对农业产业的关注。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是根据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政策精神、响应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由具有现货产业资源背景的亚洲500强企业集团作为主投资方的公司制交易中心。在现货商品供应链服务的配套支撑下,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不断探索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发展模式,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链的紧密相连,做有效连接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纽带,帮助当地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黑龙江华泰自成立以来,专注互联网加大数据的发展,从研、产、销三个阶段助力农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工信部、南京市政府的领导也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讲话,微软、腾讯云、360等数十家优秀互联网企业也列席此次峰会。黑龙江华泰副总裁甘天明作为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未来黑龙江华泰将打造信息门户、仓储物流、电商消费升级、产品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整合供应链资源,提高供应链效率,以F2C的模式让消费者享受绿色、高档、健康的产品,让互联网+大数据惠及更多农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