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盛集团因外汇交易存不当行为被罚近1.1亿美元

2018年05月02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盛集团因外汇交易存不当行为被罚近1.1亿美元

  中新社纽约5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1日报道,高盛集团因在外汇交易业务中存在“不安全且不可靠”的行为,被监管机构罚款近1.1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称,高盛集团部分外汇交易员通过电子聊天室与竞争对手交换交易信息,损害客户利益,因此遭到监管机构调查。高盛集团1日同意分别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支付近5500万美元的罚金,以达成和解。报道指出,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调查发现,高盛集团一名外汇交易员在2008年至2013年间,频繁利用电子聊天室同其他银行的交易员进行联络,交换外汇市场的交易信息,以此牟取私利。

  根据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声明,高盛集团在对外汇交易员的监管和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缺陷,这些交易员同时为高盛集团自身账户及其客户操作美元和其他外国货币的买卖。该集团的部分交易员使用电子聊天室与竞争对手就交易仓位等信息进行私下交流,而高盛未能发现并解决这一问题。除罚款外,美联储还命令高盛改进对外汇交易相关业务的风险管理和监控。

  高盛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对美联储和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的调查得以圆满解决感到满意,并且已经采取有力措施改进集团的相关规定及工作流程。2015年,高盛集团与其他八家银行因货币操纵遭到集体诉讼,它们最终支付了约20亿美元罚金以了结案件。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近年来严厉查处跨国银行集团的不当交易行为,美联储已开出数十亿美元的罚单。英国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以及法国巴黎银行等金融机构此前均因在外汇市场存在不当行为遭到处罚。(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