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涂胜:打造诚信服务联盟 努力营造诚信汽车后市场氛围

2018年05月10日17: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朱江)今日,由途虎养车和人民网联合发起,28家汽车后市场产业链企业共同参与的“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在京正式成立。人民网媒体资源部主任涂胜表示,近年来,汽车后市场发展如火如荼。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消费者对于汽车购买的后续服务需求和消费意愿的不断上升,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在不断壮大。

孔子曾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是一句放在任何一个市场中都不可谓不准确的话。市场的诚信服务打造,不只是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从根本来说,这也是在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如今,我国的汽车后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期。资本开始在行业内喧嚣、跨界者开始出现在市场,线上销售的产品是否能够保证正品,线下提供的服务是否能够保证专业,从产业链的源头一直到终端消费者,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所有市场参与者用诚信服务去构筑,这样整个行业才能健康有序发展。

“在商业面前,诚信就不只是道德标准,它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要条件。唯有每一个环节都保质保量诚信服务,消费者才有理由去信任产品、信任品牌,以至于信任整个市场。”涂胜如是说。

借此,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也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人民网希望与各位汽车后市场企业同仁一起,共同探讨行业诚信服务建设之道,一同倡导诚信理念、推动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建设。

(责编:朱江、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