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业农村部与邮储银行携手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2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业产业化领域金融合作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携手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意见》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引导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与邮储银行信贷资金有效对接,利用邮储银行农村基层网点较多、服务“三农”能力较强的优势,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的金融支持,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功能作用。双方提出,力争2018年实现邮储银行涉农贷款净增1000亿元以上,三年内实现100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100个农村项目的开发,授信金额达到1000亿元。

《意见》指出,双方将共同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培育、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和一村一品专业村镇发展。《意见》要求,各级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要发挥好服务和指导作用,推荐优质项目,增进信息共享,加强政策对接;邮储银行要切实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的金融支持,优先保障推荐项目的资金需求,创新适用信贷产品,探索特色服务模式。双方将通过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金融服务,发挥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新世纪以来,中央一号文件已15次聚焦“三农”工作,其中12次对邮政储蓄、邮储银行提出明确要求。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加大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大型零商业售银行定位,深耕“三农”金融领域。2017年,邮储银行完成三农金融事业部全国推广落地,为进一步做精做专、做大做强“三农”金融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邮储银行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带来的重大机遇,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快探索具有邮储银行自身特色、商业可持续的“三农”金融发展道路,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