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用人单位3种行为将入“黑名单”

解丽
2018年06月06日10: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用人单位3种行为将入“黑名单”

  用人单位3种行为将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本市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明确了用人单位3种行为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用人单位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在政府资金支持、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等方面将受到限制。

  实施细则明确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3种情形,用人单位只要存在其中一种,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其他责任人就将被列入“黑名单”。3种情形分别是:拒不支付一名农民工3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在2万元以上;拒不支付10名以上农民工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10万元以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此外,将劳务违法分包、转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符合前款规定情形的,应将违法分包、转包单位及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一并列入“黑名单”。

  “黑名单”信息,将通过部门门户网站、“信用北京”网站、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予以公示。同时,“黑名单”信息纳入本市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实施细则还明确,“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用人单位首次被列入“黑名单”的期限为1年,自作出列入决定之日起计算。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时改正违法行为且自被列入之日起1年内未再发生拖欠情形的,由作出列入决定的人社部门于期满后20个工作日内决定将其移出拖欠工资“黑名单”。已移出“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再次发生拖欠的,将再次列入“黑名单”,期限为2年。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