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审计署发布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公告

部分地区存在骗取侵占资金等问题

2018年06月22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齐志明)审计署日前发布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组织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对2017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查了安居工程项目1.77万个,共涉及项目投资2.52万亿元,并对13.0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家庭做了入户调查。

  从审计情况看,安居工程在住房有效供给上进一步加大,在住房分配使用和管理上进一步加强,在投资稳增长作用上进一步凸显;同时,城乡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

  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地区存在骗取侵占安居工程资金和住房等违法违规问题,比如有276个单位或个人套取挪用或骗取侵占安居工程资金25.67亿元,用于其他非公共项目支出等。部分地区安居工程住房和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不高,比如由于供需不匹配、规划设计不合理、地址偏远等原因,有14.21万套已竣工验收的住房至2017年底空置超过1年。部分地区安居工程政策和扶持措施未落实到位。

  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积极组织整改,截至今年3月底,共追回被套取挪用资金11.29亿元,退还多收取税费7184.99万元,盘活资金14.42亿元,取消保障资格或调整保障待遇1.68万户,追回补贴补助资金3553.36万元,收回和加快分配住房8602套。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整改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2日 02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