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机构看好中国金融开放

周武英
2018年07月02日08:2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构看好中国金融开放

  机构看好中国金融开放

  在近日举办的2018国际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峰会上,参会嘉宾讨论了在中国金融市场更开放情况下的市场投资机会,普遍认为中国市场从长期来看比较乐观。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艾萨克·孟认为,过去两三年,特别是央行开放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还有债券通之后,外资在国内债券方面增速很快,今年在亚洲甚至新兴市场主要债券资金流入中,中国的规模是最大的。目前中国汇率体制运行得也非常好,汇率越来越反映基本面的变化。不过,他提醒说,中国的去杠杆在经历攻坚战阶段,各种违约时有发生,风险还处于一个释放过程。艾萨克·孟还表示,他们对衍生品市场很感兴趣,这也是目前外国投资者期望进入的细分市场,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索恩伯格资产管理总司首席执行官詹森·布雷迪认为,从全球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中国对全球开放程度越来越高,机会也会越来越多,透明度也在持续提高。他说,市场不断的开放会带来更高的透明度,也会带来更多的竞争和发展,从长期来看对中国市场预期比较乐观。

  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表示,从开放层面上看,金融市场带来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风险,中国市场价值的将被发掘。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评级问题,穆迪副总裁马丁·佩特奇认为,目前中国债务发展轨道比较平稳,中国的国企,尤其是央企的债务有所减少,中国债务状况在趋于稳定。

  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