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对所有公车全部张贴标识

乌梦达
2018年07月03日15: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对所有公车全部张贴标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公车改革办了解到,为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北京全市8万余辆公务用车全部统一车窗标识,年内公务用车将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终端,非工作时段用车将自动报警。市民拨打“12345”举报的违规用车线索将直接转到纪检监察部门。

  北京市公车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务用车标识为椭圆形车贴,统一贴在车窗右下角,不同类别的车辆对应不同颜色标识。北京还将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保留车辆进行统一标识,并全部纳入信息化平台监督管理。

  “标识具有防伪功能,一车一编码。一旦标识损毁丢失,须及时向上级部门申请补发,不得无标出行。”北京市公车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信息化管理监督系统还具有大数据功能,可以多维度统计分析系统内各项数据,包括车辆使用统计、车辆维修统计、用车事由统计、违规实时告警、车辆燃油统计、车辆保险统计等。预计年内公车将全部完成安装。

  北京市公车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公务车辆违规违纪行为监督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通过大数据平台对车辆运行成本进行分析核算,为北京市未来公车管理规则提供决策或调整依据。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完成了历时3年多的公车改革,市、区两级三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保有总量消减了近40%,年节约财政资金近3亿元。

  +1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