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资讯速递

2018年07月09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雅万高铁全面开工建设

  本报电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建设日前取得重要进展,至2018年6月,该项目22处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实施推进新阶段。

  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是两国共同推动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高铁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第一单。目前,雅万高铁项目实施的工作机制已基本到位,项目许可、融资等关键条件逐步落实,征地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

  雅万高铁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并按照印尼当地的气候、线路条件及沿线群众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量身打造。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陆娅楠) 

  

  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阴举行

  本报电 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苏江阴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家成长环境不断完善,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不断加强,尊重和激励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广大企业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带领企业勇于创新、深化改革、绿色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回报社会,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高 蕊) 

  

  国投公司基金管理规模超1500亿元

  本报电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投基金管理规模超1500亿元。其中,国投参与设立并管理的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这两只国家级产业扶贫基金总规模为182亿元,截至2017年底,累计投资项目78个,引导撬动社会资本超1000亿元投入贫困地区。

  “我们希望通过基金式扶贫,运用扶贫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对贫困地区具有特色和发展潜力的产业进行投资,以市场化路径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国投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说。

  (张 晓)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9日 19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