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之资本证券化 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10日10:1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之资本证券化 启动会在京举行

image.png

  2018年7月8日下午,中扶众邦(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京召开“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之资本证券化”项目启动会。出席启动会的有国家扶贫和民政领导机关负责人、金融界、实体经济等各方面的代表人物,还有来自各大媒体的记者逾百人。此次“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之资本证券化”项目的启动,对于中国推动精准脱贫和资产证劵化具有积极意义,预示着中扶众邦以精准脱贫为背景的资产证劵化发展战略开始快速启动并实施并将在未来取得丰硕成果。

  精准扶贫,“精准”二字高度概括了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对扶贫的对象实施精确识别、区别帮扶、科学管理的扶贫方式,是对传统扶贫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发展。鼓励贫困地区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着力解决贫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化,有效地推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相关精神和部署,作为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产业金融扶贫办公室唯一战略合作单位,中扶众邦(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3日成立。公司以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为主题,聚焦金融扶贫,启动资本证券化项目,开展中小企业管理及帮扶业务,帮助中小企业整合和数字量化标准统一并走向资本市场,实现资本证券化。

  众所周知,我国的贫困地区多分布在山地丘陵、山区、半山区、高海拔、高寒地区,这些地区一般生态脆弱,自然环境恶劣,很少或难与外界进行物质、信息、人员交流、长期处于封闭和半封闭状态,形成孤岛效应造成地域性贫困,通过中扶众邦的金融扶贫发展产业可以使扶贫项目间有产品流及资金流把这些孤岛网连起来形成循环的区域经济,金融扶贫发展的产业扶贫项目可加速贫困地区间的物质流、资金流、打破原来贫困地区的孤岛效应,解决贫困问题。

  此次中扶众邦项目启动会国家扶贫机关指导下,发布了制定的资产证劵化发展战略:“树立一个抱负,整合两类资源,建设三个能力,瞄准四个重点”。中扶众邦瞄准的是一个海量的蓝海市场,立足于创造一个“实体+商业”的模式,在实体资产证劵化的过程中,通过融合金融、科技、品牌、管理等各种附着物,让所有的优质资源都围绕着实体来达到良性循环。

  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支撑。如何精准扶贫,如何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是自监管层到中介机构共同努力的方向。

  此次中扶众邦“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之资本证券化”项目启动会标志着让证劵化使资产得到极大增值且实现优化和提高质量将成为现实,从宏观角度讲“精准扶贫中国战略之资本证券化”有利于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提高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从微观角度说,此举能够更好地提高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企业品牌,具有民生工程的内涵和意义。

(责编:赵爽、李栋)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