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出口ATA单证册签发量亚洲第一

2018年07月13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12日从中国贸促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我国出口ATA(“暂准免税进口”)单证册签发量已跃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七,涉单货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

  ATA单证册主要应用于临时进出口货物,例如去境外参加展览会或交易会的展品,去境外测试或使用的各类专业设备,赴境外商务洽谈所携带商业样品等。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副主任闫芸介绍,ATA单证册制度具有通关手续便捷、使用范围广泛的优点,为暂时进出境货物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提供了最大限度的通关便利,积极促进了国际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的交流和发展。下一步将推动更多国家/地区实施ATA单证册制度,助推全球ATA通关便利化进程。并运用先进的电子技术手段,实现ATA单证册制度全程电子化,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3日 10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