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文化和旅游部戏曲人才培养“千人计划”第三期开班

2018年07月16日20: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戏曲人才培养“千人计划”第三期开班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白瀛)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三期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16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开班。国内外近百名专家将在28天内对来自全国的近200名学员进行理论讲授、辅导创作、作品点评、观摩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的专业授课。

  据介绍,“千人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打破戏曲骨干人才紧缺的局面,提高戏曲艺术整体创作水平,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兴盛。

  据悉,本期“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增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为学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员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