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质量发展成大型险企转型关键词 提升长期保障业务占比

2018年07月1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张文婷)高质量发展已成大型险企当前转型的重要规划。近日,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在公司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表示,“要将高质量高发展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加快实现从重数量向重结构、重速度向重质量,重规模向重效益转变。”

他提到,要聚焦价值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尤其是保险板块要加快发展高内含价值业务,确保长期保障型业务发展速度要远高于整体业务发展速度,不断提升长期保障型业务的占比。

此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发表署名文章表示,高质量发展是顺应保险行业发展内涵变化的必然选择。

他在文中指出,经过35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寿险业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相较于欧美等数百年的保险发展历程,除了个别年份外,高速增长仍然是行业的主基调。而近年来,寿险发展的内涵正在悄然变化,保险消费主力人群从50后、60后转向70后、80后,并加速向城区集中;保险购买习惯从线下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保险需求转向更加多元的保险保障;客户对服务的需求从基础服务转向注重服务体验。新需求、新变化打开了行业持续发展的新空间。

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保险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期的内涵发生了重大变化,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上规模、拼数量的外延式扩张老路已走到尽头。因此,高质量发展也将成为寿险行业的必然出路所在。高质量发展是寿险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由之路。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4749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2%,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3.76万亿元。其中,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602亿元,同比增长4.1%。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