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东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缩短新企业开办时间

2018年07月23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缩短新企业开办时间

  新华社广州7月22日电(记者胡林果)记者22日从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广东已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以改变过去对企业名称预先审核的做法,提高名称登记效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试点已在广东省工商局本部和广东省内八个地市开始推行。根据《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实施办法》,广东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的地市为佛山、韶关、东莞、河源、惠州、中山、肇庆和江门。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行上述服务后,除了依法应当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或者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之外,不再实行名称预先核准。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含企业分支机构)均可通过广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系统自主申报企业名称。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