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公司

中国民生银行与宝塔石化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23日11:3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民生银行与宝塔石化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7月20日,中国民生银行与宝塔石化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市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民生银行将为宝塔石化集团提供综合授信业务,用以支持宝塔石化集团原油进口、职业教育、高端装备制造方面的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采用“总对总”的合作模式,旨在通过整体对接的方式,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民生银行将为宝塔石化集团发展提供综合授信解决方案,为宝塔石化集团旗下的原油进口、银川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和宝塔实业的高端轴承制造等业务提供资金、并购贷款、财务顾问等金融支持。

中国民生银行与宝塔石化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表示,民生银行致力于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宁夏的实体经济和一带一路的建设。宝塔石化集团长期扎根祖国西部深耕实业,在对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教育方面做出贡献,在高端制造、石油炼化、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成绩斐然,近年来更积极转型适应市场发展,在一带一路重要区域积极进行产业布局,通过技术升级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和环保水平,通过自主研发填补国内及西部高端制造空白,拓展清洁能源开拓企业发展空间。宝塔石化集团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宝塔石化集团的发展空间和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所做的贡献,本行视情况可以增加授信。

  对于此次的合作,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表示,民生银行实力雄厚,具有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民生银行在宝塔石化集团转型升级、产业升级换代的关键时期,与我们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对宝塔石化集团战略转型提供强劲动力,为集团中长期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民生银行为民营实体企业提供有效金融支持,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典范。宝塔石化集团作为中国民生银行在宁夏的战略合作伙伴,将积极为民生银行宁夏分行的发展做出贡献。

  宝塔石化集团连续多年列中国五百强和民营五百强,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石化,教育,金融,生态,商贸,清洁能源等七大产业。其中,石化产业2015年获国家原油进口配额616万吨,自去年以来重点实施质量升级改造,投入40亿元,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完工投产后产品质量及环保标准均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金控产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塔实业扭亏为盈,今年“脱星摘帽”,生产的地铁轴承是国内首家能够实现城市轨道交通轴承进口替代的产品。教育集团旗下银川大学在校学生达1.8万人,设有16个学院、27个本科专业、26个高职专业,学校招生稳步增长,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投资控股集团旗下装备制造公司生产的加氢反应器填补了宁夏空白,持续对鹤泉湖、天河湖、犀牛湖等生态湿地和位于中卫的10万亩生态林地进行环境保护和治理。科技工程集团坚持产学研结合,发展独具特色,拥有300多项国家专利。清洁能源产业集团积极推进LNG项目及上下游产业布局。经过战略转型,集团各项业务厚积薄发,发展前景广阔。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