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美纺织业人士 对美贸易保护感到担忧

记者 杨士龙 长远 纽约报道
2018年07月25日08: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纺织业人士 对美贸易保护感到担忧

  中美两国纺织服装业人士23日在纽约对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表示担忧,认为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可能给全球供应链和中美纺织服装贸易带来很大不确定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在当天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上致辞说,中国纺织业作为高度市场化的产业,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和价值链,与美国业界的贸易投资合作也不断加深。中国长期保持美国纺织品服装最大进口来源国的地位,而美国也是中国纺织业第一大出口市场。

  徐迎新表示,美国政府采取的加征关税等贸易保护措施实质上是对消费者征税,同时也会给终端品牌较为稳定的国际供应链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时尚产业协会会长朱莉娅·休斯说,该协会最新研究报告表明,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时尚业采购经理们最为忧心的事项。报告同时发现,中国不仅依然是美国采购经理们的首选采购地,而且在节省成本、质量和合规等多个选项上,美国采购经理们都给中国打了高分。

  本届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参展。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