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云南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

2018年07月27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7月25日电  (记者李茂颖)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云南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制度,提高奖励质量,优化奖励结构,完善工作程序,增强科技奖励的导向性、权威性。

  方案明确,科技奖励制度由推荐制改为提名制,取消由单位或个人自荐、推荐单位筛选推荐的奖励申报制度,改为实行由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认可资格的专家学者、组织机构、有关部门提名的申报制度。建立提名专家、提名机构和部门的资格管理、信用管理、动态调整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获奖项目整体水平和含金量,建立定标定额的评审制度,自然科学奖围绕原创性、公认度和科学价值,技术发明奖围绕首创性、先进性和技术价值,科技进步奖围绕创新性、经济社会价值和应用效益,分类制定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指标体系。此外,建立评价责任和信誉制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6日 12 版)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