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这些社保红线别逾越,否则你的公积金养老金都会受影响【4】

2018年07月27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要提醒!这些社保红线别逾越,否则你的公积金养老金都会受影响!

  这些使用医保卡的行为是违规的:冒用他人医保卡(社会保障卡)就医配药;将本人身份证明、医疗保险就医凭证转借他人使用;伪造、变造病历、处方、疾病诊断证明和医疗费票据等,骗取医保基金;使用医保就医凭证配取药品转手倒卖,骗取医保基金;与医保定点单位或者其他人员串通,以药易药、以药易物,挂名住院等行为骗取医保基金。

  参保人员若不守信用,违规使用医保卡,将被记入黑名单,进行“失信管理”。而冒用他人医保卡就医,更有可能触犯法律被判刑。

  违纪或将影响养老金待遇

  人社部发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明确,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作出处分决定。但是,应当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以上处分的,相应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这意味着事业单位的退休员工违纪后,自己的养老金将受影响。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