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欧同意通过谈判缓解贸易摩擦但前景存疑【2】

2018年07月27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欧同意通过谈判缓解贸易摩擦但前景存疑

  容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欧美双方继续谈判,双方就将暂停对对方商品加征新关税,同时将重新评估已经开征的钢铝关税。

  分析人士指出,早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欧就“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展开谈判时,双方就已提议对超过97%的进口商品取消关税,但由于双方在政府采购、农产品市场准入和金融监管等领域存在不少分歧,相关谈判并未取得重大突破。特朗普政府与欧盟能否通过谈判实现非汽车类工业品零关税的目标仍有待观察。

  另外,欧盟能否从美国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也存在不确定性。由于亚洲天然气进口价格高于欧洲,美国天然气出口到亚洲更加有利可图。美国不少油气企业已与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签订天然气供应长期合同。业内人士测算,如果欧洲国家天然气进口报价超过亚洲国家,所需支付的费用将远远超过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这对一些欧洲国家来说难以承受。

  美国媒体指出,虽然美欧同意缓解贸易摩擦,但美国针对欧盟国家的钢铝关税,以及欧盟针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仍然有效。如果双方不能解决汽车关税争端,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欧盟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举措。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