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下半年房价要涨?会怎样调控?中央给出最权威回应

2018年08月02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半年房价要涨?会怎样调控?中央给出最权威回应

  资料图:购房人在楼盘看沙盘并咨询售楼工作人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邱宇)今年上半年多地楼市升温,“下半年房价会上涨吗?政府会如何调控?”是很多人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在最权威的答案来了,那就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较稳,部分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升温。

  根据国家统计局6月数据,从上涨城市数量和涨幅来看,房价均处于高位,仅次于2016年8-9月。70城中有6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是近21个月以来上涨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市场上,由于部分城市一二手房价倒挂严重,引发“买到新房就是赚到”的心态,成都、杭州、南京、深圳等地均出现成千上万的人排队抢房的情况。

  种种现象表明,房价上涨带来的压力仍是不容忽视的现状,一些人甚至产生“房价永远涨”的预期。真的如此吗?接下来楼市会如何调控?

  资料图:海口国兴大道附近的在建商品房项目。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