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世界第一

2018年08月03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方雨薇、蒋建科)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记者在揭牌仪式上获悉:中国主要薯类作物年种植面积超过1.5亿亩,占全国可用耕地8%左右。其中,马铃薯和甘薯的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薯类作物是我国粮食作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发展对促进我国种植业调整,支持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是在整合农科院在马铃薯和甘薯领域研究力量基础上建立的国家级薯类作物研究公共平台。建立该中心旨在有效整合薯类作物科技资源,探索建立新形势下高效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的组织模式,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薯类作物研发与成果展示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10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