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部分小型水库存在防汛隐患

水利部约谈京辽冀鲁相关负责人

2018年08月0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王浩)我国现有水库数量多、高坝多、病险库多,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水利部日前开展了5批次小型水库专项督查,发现京辽冀鲁一些水库存在度汛安全风险,分别约谈了北京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河北、辽宁、山东三省水利厅分管负责人。

  从督查情况看,北京多座水库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履职情况差,溢洪道存在度汛安全风险,问题突出。河北、辽宁、山东三省不同程度存在水库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和巡查责任“三个责任”和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落实不力,以及度汛安全等问题。水利部责令一市三省立即整改,要求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水利部将把存在突出问题的省(市)作为督查重点,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问题较多或整改不力的,将向省(市)党委和政府进行通报。一市三省水利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组织整改,全面排查,强化管理,建立责任体系,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5日 04 版)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