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靳保芳:具备不被复制的能力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018年08月0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7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在以“超越:中国企业管理四十年”为主题的对话会上,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表示,具备让任何企业都不可复制的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

在回顾中国企业管理模式发展历程时,靳保芳认为,中国企业管理模式是从改革开放开始的,自己也是亲历者。他表示,早在1984年,到农机公司当经理,就开始做企业管理,当时,借鉴改革开放的思想,对农机公司进行改革,实际上是管理模式的改革。

在谈到中国管理模式与中华传统文化时,靳保芳表示,对中国管理模式很感兴趣,也正在这方面下功夫。“我们现在在学习致良知,正在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加入到中国管理模式上,这个模式叫做人心管理,我们现在全体管理干部、员工都在学习致良知,人心的管理也是一种模式,”靳保芳说。

靳保芳表示,在把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去的时候,我们学习了致良知,改变老板、团队、员工的人生价值观,这是根本。

而在谈到企业面临的挑战时,靳保芳表示,不说未来,目前对自己的企业来说就面临着巨大挑战。他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光伏产业首当其冲,但是,面对挑战自己仍然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也是冲击之下欧洲的许多光伏企业倒下了而我们依然屹立的原因。

在谈到中国企业管理的核心竞争力时,靳保芳表示,具备让任何企业都不可复制的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这其中包括管理技术、管理模式,集中企业的管理智慧在里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