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宁夏银川出台意见

优化整合产业园区发展

2018年08月14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8月13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今天从银川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面对产业园区发展中用地、资金、人才短板,以及园区产业总量偏小、项目层次不高、承载条件不优、发展步伐滞后等突出问题,以破解发展难题为抓手,按照“整合园区、盘活存量、低端退出、转型升级”的思路,立足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产业园区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园区扶持产业目录和限制目录,加快清退低端产业,淘汰落后产能。

  《实施意见》提出,到2018年年底前,整合现有园区管理机构,设立统一的园区管委会或产业发展管理服务机构,努力完成推进园区整合及产业定位、加快园区规划布局、推进园区创新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突出绿色集约发展等六项任务。到2020年将实现园区总产值增速、单位用地投资强度增速、单位用地产值增速、单位用地税收增速等建设目标。力争在2020年园区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建成产值过700亿元的园区1个、产值过500亿元的园区2个、产值过100亿元的园区2个。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4日 10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