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忧贸易战升级 美商家疯狂进口中国货:储备“过冬”商品

2018年08月22日08: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忧贸易战升级 美商家疯狂进口中国货:储备“过冬”商品

  美媒称,与中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正导致美国零售商加速从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进口商品,以避免新关税的冲击,并确保为冬季的节日备足商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8月15日报道,一些高管说,因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不确定性,且可能即将对多种进口消费品加征关税,心情紧张的进口商抓紧使货物赶在7月进入洛杉矶港;正常情况下,这些货物应在今年晚些时候抵达。结果,进港货物激增使洛杉矶港和长滩港附近本就紧张的仓储空间更加紧张。

  报道称,洛杉矶港执行主任吉恩·塞洛卡说:“我们实时看到的是,许多存货开始提前出货。”洛杉矶港是北美最繁忙的集装箱吞吐港。他说:“我们7月份的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纪录。但货物还在向我们飞来。”

  8月15日,洛杉矶港发布报告说7月份的集装箱货运量同比增长了4.6%。装卸的进口商品增长5%,而出口增长8.4%。该港称当月总装卸量使之成为“历史上最繁忙的7月”。

  与此同时,邻近的长滩港不久前称,它现在处于“有史以来最忙碌的一年”,但由于“集装箱航运联盟决定调整货船部署和停靠港口”,7月总装卸量下降了4%。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