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央行:疏通货币传导机制需多方面努力

王庆凯
2018年08月22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央行:疏通货币传导机制需多方面努力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王庆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进一步疏通货币传导机制,对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防范系统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是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疏通机制需要多方面努力。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对于现实中依然存在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朱鹤新在吹风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央行下一步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货币政策要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内部平衡与外部平衡、宏观总量与微观信贷之间的关系,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大方向不动摇。

  二是金融机构要下沉金融管理和服务重心,按照财务可持续原则,合理覆盖风险、优化考核激励,增强服务小微企业的内在动力。

  三是与其他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发挥好“几家抬”的合力,坚持不懈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四是从长远看,通过改革的举措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来疏通货币政策渠道,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支持实体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