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网店“刷单” 4小时被骗5万多元

卿荣波
2018年08月22日08:3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网店“刷单” 4小时被骗5万多元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尤洁 记者 卿荣波)本想用琐碎时间赚点钱贴补家用,却被骗了5万多元。

  受邀为网店写评语

  对方称一天可赚数百元

  许女士今年30岁,目前待业在家照顾2个孩子。8月18日凌晨1时,她收到一条来自吉林电信的私人电话短信:由于你信用良好,邀请为网店写评语,一天可赚150至400元,一任务一结算。她知道,这实际就是刷单业务。

  许女士通过短信上的联系方式添加了这个人的QQ,其昵称显示为“官方指定客服——宣颖”,所属公司是“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添加好友后,客服给她发了刷单需要的资质、流程、薪酬等信息,并注明刷单任务不能中断,刷满6笔即可返现,每笔返现5至10元不等。随后让她填写《兼职申请表》、《项目申请表》,以及个人信息及返款账户。

  8月18日下午3时11分,许女士通过客服发的链接开始刷了第一单。

  由于满6笔才能返现,许女士在网购平台购买了包括衣服、首饰、电器等物品,合计5万多元。她一直刷到第5单都没问题,到第6单时从客服发过来系统记录截图看到,最后一个12000元的订单状态显示“冲正”,也就是说,这单没有刷上。

  许女士联系客服,客服说会“强制执行”系统的操作,还让她再刷一遍错误的订单。

  许女士最后一笔订单一共刷了3次,都显示“冲正”,客服让她继续刷这笔订单。

  截至18日下午7时14分,许女士在4小时内一共刷了9笔订单,她联系客服希望收到本金和返现,客服却以未满6单为由,不支付钱款。

  许女士察觉不对,8月19日向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报了警。

  20日,当许女士再次联系客服索要其私人的联系方式时,客服却将她拉黑了。

  类似的骗局很多

  警方已受理此案

  许女士报警后,在网上加入了一个QQ群,里面的100多人都是以刷单形式被骗,刷单幕后公司不同,被骗金额从几千到十几万不等。

  华商报记者查看了许女士的账单记录,刷单的物品有日用品、衣物、首饰、电器等等,从18日下午3时11分到晚上7时14分,4个小时许女士分9笔共转账了5万余元,并且收款方都是不同的私人账号。

  记者拨打最初给许女士发短信的那个吉林电信的号码,显示已停止服务,而“官方指定客服——宣颖”的QQ设置了验证问题,无法添加其为好友。

  昨日上午,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了解到,已受理此案,正在调查。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