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针对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市场监管总局将开展专项治理

2018年08月2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林丽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1日发布通知,要求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有效防范作业人员未锁紧安全压杠、乘客自行打开安全挡杆或安全带等行为。

  通知要求,新设备应满足《大型游乐设施主要乘客束缚装置功能要求》。使用单位要立即对所有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排查摸底;对需要整改的设备,分类、分期落实整改,游客集中的大型游乐园要率先整改。检验机构要结合定期检验,按照《大型游乐设施主要乘客束缚装置功能要求》,从2019年1月起,对A级大型游乐设施进行确认;从2019年7月起,对B、C级大型游乐设施进行确认,未完成整改的,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3日 04 版)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