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云闪付”助力政务服务 银联商务便民金融入驻行政服务中心

2018年08月2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到厦门市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行政业务的市民们,近日发现大厅内多出了好多台自助终端设备,功能各异,吸睛力十足。据悉,这正是银联商务为行政服务中心定制提供的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市民们不仅随时都能在自助终端上通过“云闪付”等支付方式轻松完成各类便民缴费;当地的小微商户还可以在办理税务登记证、查询及缴纳企业所得税等行政事务过程中,根据需要在大厅内的银联商务便民金融服务窗口通过申请POS流水贷等把融资的事儿也一并办了,啥也不耽搁就能零距离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理“多家事儿”!

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当地可一站式办理包括税务、工商、社保等各类政务事务的“服务超市”。针对市民们、特别是小微商户在办理政务事务过程中衍生出的一系列便民金融服务需求,银联商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支付+”为切入点,通过为行政服务中心引入“云闪付”等新型移动支付方式及各类便民金融服务,为市民和小微商户架起了一个从线下到线上、闭环式的普惠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助力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实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宗旨。

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事务的市民,通过银联商务布设在大厅的23台便民自助终端,不仅可以进行非税缴纳、水电有线电视缴费、物业缴费、手机充值、助农取款等相关便民缴费,还可以自助操作完成包括取号、复印、打印等各类常见便民服务需求,集成的平台式服务轻松化解多次奔波于多个渠道、各个窗口反复长时排队等难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在烈日当头的炎炎夏日,市民还能在大厅内的自助售货机上,通过银行IC卡、银联二维码以及Apple Pay、Huawei Pay等各类“云闪付”支付方式快速选购心仪饮品,随时都能清凉一下。

对于有临时性资金周转需求的小微商户,仅需要凭借店内的POS流水、增值税发票开具信息、纳税数据等相关经营信息,就能通过大厅内银联商务开设的便民金融服务窗口快速申请包括POS流水贷、发票贷、税金贷等各类融资服务;个人客户通过自己名下的汽车、保险等相关信息也可以申请汽车消费贷、保单贷等相关融资贷款,快速解决资金周转困难。从现场申请、审核通过、预约面签到放款,申请人7个工作日内就会收到相关融资款项,再也无需频繁往返于各金融机构,让市民体验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实在在“少跑腿儿、好办事儿”的便利。

银联商务通过为厦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引入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使得当地市民和小微商户能“一条龙”快速办理各类行政和融资的事儿,不仅为行政大厅的阳光政务服务“锦上添花”,也是银联商务积极拓宽普惠金融服务新路径的又一创新举措。(商业信息)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