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银联商务与重庆旅发委达成战略合作 落地山城旅游“一卡通”项目

2018年08月28日14: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 由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委托银联商务倾力打造的重庆智慧旅游平台“山城通”APP首次亮相,成为本次博览会吸睛焦点。在博览会期间举办的旅游大数据发布与签约授牌仪式上,银联商务与重庆旅发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山城通”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全域旅游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建设的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智慧旅游更好更快地发展。

前期,银联商务与重庆旅发委协力打造了山城旅游的新“名片”——全域旅游数字化平台“山城通”APP,并在本届智博会开幕前完成测试上线。“山城通”APP不仅支持银联“云闪付”的全场景应用,还可提供包括酒店预订、景区门票验证、购物消费、优惠券发放等在内全套智慧旅游服务功能。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银联商务与重庆旅发委将就“山城通”APP的开发及衍生产品开发应用展开深入合作,包括在重庆市内落地旅游“一卡通”项目,以及围绕旅游“一卡通”项目开展营销、金融服务,共同建设、运营“山城通”全域旅游数字化服务平台等内容。

会上,重庆副市长潘毅琴对银联商务在“山城通”APP开发、以及为重庆市智慧旅游发展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银联商务是一家支付行业的领先企业,拥有众多与智能技术相关的创新产品,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好的合作。

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的领军企业,银联商务旗下涵盖吃、住、行、游和管理一条龙的“支付+”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不只为山城重庆成功打造出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山城通”,近年来还早已深入到全国各地的旅游城市、智慧景区建设中,例如食品监管系统为海南三亚解决海鲜大排档的物价管理等相关难题;“银杏云游”旅游大数据通过与国家旅游局以及厦门等城市旅游部门的深入合作,为旅游投资和宏观研判提供有利数据支撑;推动银联“云闪付”等移动支付产品实现对阿尔山地区各生活场景的全覆盖,助力建设阿尔山智慧景区等,让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都能享受到国内智慧旅游产业迅猛发展的红利。(商业信息)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