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一年多注册资本1714亿元

韩宏
2018年08月29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一年多注册资本1714亿元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一年多注册资本1714亿元

  8月28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聚焦高端产业 集聚创新要素”发布会。 韩宏 摄

  中新网沈阳8月28日电 (韩宏)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成立一年多来,截至8月底,累计新注册企业1.6万户,注册资本1714亿元。记者从28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沈阳片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局长张世成在发布会上介绍,沈阳发布了促进先进制造、融资租赁、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这是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引领沈阳乃至沈阳经济区加速产业集聚,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有益探索。

  张世成说,为了进一步增强对高端产业和创新要素的集聚能力,推动产业支持的体系化、制度化,辽宁自贸试验区还制定了配套的实施细则,重点对政策奖励标准、申报条件进行细化,对申报时间、申报要件、审核兑现流程进行规范,使产业政策更明晰、更系统、更具操作性。

  据介绍,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引领作用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出台两批200条政策清单,提出了22项重点领域创新调研课题;经第三方机构评估,共形成两批40余项创新案例,其中7项在全省复制推广;组织实施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张世成说,沈阳片区招商引资和扩大开放成效明显,储备145个重点项目,2018年新建续建项目28个;规划“金融岛”,培育特色产业园区。(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