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持续深化

2018年08月3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刘志强)记者29日从国资委新闻通气会获悉:目前,中央企业所属企业中,超2/3的企业实现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在产权层面的混合。

  目前,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正在持续深化。国资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牵头的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中,前两批试点企业持续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业、中国黄金、中粮集团所属试点企业分别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制、重组上市工作。第三批试点企业的混改实施方案也陆续获批。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及所属企业引资项目均要通过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公开进行,保障各类社会资本公平参与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权利。今年1—7月,中央企业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股票市场实施增发、资产重组18项,融资618.78亿元,注入资产476.39亿元。

  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层面已经选择了10户企业开展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各地方国有企业已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89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30日 09 版)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