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云龙:民营500强企业已成民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8年08月3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8月30日电(记者夏晓伦 实习生陈心茹) 29日,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沈阳召开。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分析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对入围的500强企业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民营企业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高云龙在会上表示,纵观历年榜单,500强企业入围门槛年年攀升、资产规模快速扩张、利润水平稳步增长、社会贡献持续加大。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已经成为我国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高云龙强调,民营企业500强是我国民营经济的精英和骨干,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率先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自主创新上赢得重大突破;坚持把效益作为根本追求,率先在质量品牌升级、要素效率提升上实现重大进展;坚持把绿色作为内在约束,率先在节能降耗、集约发展上取得重大成效;坚持把担当作为时代品格,率先在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赢三大攻坚战中作出重大贡献。

对于此次峰会,高云龙表示,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以“提振发展信心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新一轮东北振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全国工商联转变会风、提高实效的一次标志性、综合性活动。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