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上线旅游信用监管平台 失信者将限制入住星级酒店

2018年08月3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朱江)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消息,北京市旅游行业首个信用监管平台“信用旅游”上线,对游客、导游等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限制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

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邹伟南介绍,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实现了与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对失信企业采取多网同步公示、提高检查频次、加强重点监管等措施,实现监管的协同和分级分类。

“目前,北京市旅游委已与发改、民政、交通、工商、税务、海关、团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签署了不同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并在其申请旅行社许可业务、办理导游证等工作中予以严格审查,促进政府部门间监管协同和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的实施,提升监管效能,对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邹伟南如是说。

邹伟南还指出,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于2017年3月30日开始建设,截至目前,平台已对接各项信用数据1.7亿余条,覆盖全北京41816名导游、2669家旅行社、285家A级景区、547家星级酒店等。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